鄂尔多斯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市外新闻>正文
青春健康同伴教育活动首进福州大学,参与体验学生反响热烈
───
发布时间:18-06-12 作者:鄂尔多斯计划生育协会 来源:鄂尔多斯计划生育协会 浏览次数:

青春健康同伴教育活动首进福州大学,参与体验学生反响热烈

日,省计生协会、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联合开展的青春健康同伴教育观摩体验活动在福州大学大学生素质拓展中心举行。省卫计委副巡视员、省计生协会秘书长刘腾发率组宣部全体同志现场观摩。福建师范大学青春健康同伴社现场展示同伴教育活动,福州大学各院系的40名大学生现场体验。

这是福建省计生协会开展的青春健康同伴教育活动首次来到福州大学。参与体验的同学均为大一或者大二的学生。在活动现场,参与的同学围坐在一起,就像是在进行一个聚会,很是轻松。来自福建师范大学青春教育同伴社的主持人赵伟在互动游戏中穿插了关于性权利、性认识、人群危险辨别到性身份认同和自我接纳等话题,以及安全套的正确使用方法等,让参与本次活动的学生对“性”知识有了更正确、全面的认识。

在当今社会,大部分青少年学生仍然存在“谈性色变”、“难以启齿”的情况,大学生群体的性与生殖健康教育一直是一个薄弱环节。计生协会举办的青春健康同伴教育活动,给大学生提供一个小范围、较为公开的平台,发挥同龄人作用,选择经过专业培训的大学生担任主持人,以便学生能畅所欲言,并经专业主持人引导,摆脱以往讲座式灌输,让大家更为亲近,轻轻松松就学到正确的“性”知识。

参与观摩体验活动的同学们反响热烈。他们表示,第一次参加这种形式的同伴教育活动,感到很新鲜。以前参加大讲座形式的课程,听课时会走神,听完容易忘记。这次自己全程参与,印象比较深刻,对这个活动很满意。他们认为,这样“参与式学习与互动“方式,现场参与人数不多,同学们没有压力,所以同学们谈论的“尺度”很大,通过彼此之间的撞击、主持人的正确引导,不仅让他们了解正确的性和生殖健康知识,对帮助他们建立正确的恋爱观、婚育观、人生观也很有教育意义。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