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经验交流>正文
伊金霍洛旗计生协举办计生家庭保险综合培训班
───
发布时间:18-10-11 作者:敖云塔娜 来源:伊金霍洛旗 浏览次数:

 

为稳步推进计生协会工作改革,使计生系列保险可持续健康发展,助力党和政府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10月11日上午,伊金霍洛旗计生协与中国人寿伊旗支公司联合举办计划生育家庭保险项目培训会,局计生协会各镇计生协会工作人员和中国人寿伊旗支公司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人寿伊旗支公司保险员首先回顾总结了2017年伊旗在计划生育保险方面取得的成绩。随后向参加培训的人员详细讲解了计生保险的合作情况,重点推广伊金霍洛旗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 、失独家庭保险,并对今年即将扩面开展的计生家庭保险项目相关内容进行详细介绍。

计划生育保险是计划生育家庭的抵抗风险能力及福利的一种保障,在培训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领导,明确责任。要求各村结合自身实际,落实专人负责,制定有效的具体实施措施;二是加强培训,保障每个村培训1-2名协保员,在规定范围内要按要求开展计划生育保险等业务拓展;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影响面。各村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栏以及开展宣传活动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从而进一步提高计划生育保险覆盖面,切实让广大计划生育家庭优先享受保险保障的实惠;四是加强沟通协调,做好优质服务,各村计生协会和保险公司要加强信息交流,相互协调,主动帮助投保家庭办理投保、理赔等相关手续,在承保范围内出险的,及时按程序进行理赔,计生协保员要跟踪服务,确保理赔到位。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