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经验交流>正文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天骄街道的特殊家庭不孤单
───
发布时间:18-12-07 作者:东胜区 王红梅 来源:东胜区 浏览次数:

 

为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关怀工作,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天骄街道计生协工作人员入户为辖区特殊家庭送去冬日的温暖。

今年以来,街道卫计办和计生协健全了特殊家庭联系制度,经常性的开展特殊家庭帮扶、慰问、健康检查等活动,还组织他们参加各种文体活动,让他们的生活不在那么孤单和平淡,使他们的脸上也洋溢出了久违的笑脸。

特殊家庭联系人制度围绕确立计生特殊家庭联系人、建立信息档案、做好帮扶记录等工作建立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联系人制度,并明确帮扶联系人及职责。

特殊家庭联系人制度建立专人专档、做好帮扶联系记录。建立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基本信息档案,定期排查辖区内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底数,掌握他们的生存状况及需求,每人一档,便于管理。街道社区联系人做好帮扶联系活动记录,将联系对象诉求及解决处理情况、存在困难、采取的帮扶措施及定期开展的经济扶助、养老保障和社会关怀等内容记录在案,做到有档可查、有迹可循。

建立沟通平台。天骄街道卫计办建立与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沟通平台,建立专门的微信群,便于特殊家庭在遇到问题时近快的找到联系人,可以为他排忧解难。街道卫计办工作人员负责管理本辖区内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联系人队伍,并将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联系人制度纳入业务目标管理责任制,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将此项工作纳入目标管理责任制,促进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