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宣传倡导>正文
东胜区计生协举办“共奋进建新功 喜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5.29会员日”徙步比赛及厨艺比拼活动
───
发布时间:19-05-27 作者:东胜区 叶青梅 来源:东胜区 浏览次数:

失独家庭遭遇了独子夭折的厄运,失去再生育能力的他们,承担着养老压力和精神空虚。为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5月24日,东胜区计生协与公园街道计生协组织部分失独老人们开展了“共奋进建新功 喜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5.29会员日”徙步比赛及厨艺比拼活动,让他们相互交流,增强生活信心,充分拉近失独家庭之间的感情交流,给予失独家庭关心与帮助,让其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此次出游有失独家庭和志愿者共二十余人参加。一早大家准时来到伊克昭公园南门集合,上午在公园内徙步,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一路欢声笑语,大家都倍感轻松和惬意。徒步比赛结束后大家一起到公园街道暖心家园休息,志愿者们提前为叔叔阿姨们准备好了各类食材厨具。老人们马上加入了美食创作的行列,看到阿姨们忙碌的身影,叔叔们也不甘示弱,哪怕平时在家不怎么做饭,也会选择帮忙剥剥蒜,切切菜。失独母亲刘阿姨感慨道:“这么多年来总觉得自卑,不愿参加各种聚会社交活动,因为别人会谈起家中子女状况,自己便会不禁想起生病过世的孩子,很自闭,不想与任何人来往,今天真的很开心,遇到了这么多有相同遭遇的人,大家都有共同语言,都能体会自己的想法,希望以后多开展此类活动。”

    东胜区作为中国计生协计生失独家庭帮扶项目点之一,将发挥计生协广泛联系群众优势,依托项目实施,着力提高计生特殊家庭帮扶服务水平,增强帮扶实效,通过平时上门走访慰问、心理疏导,开展健康关怀、组织联谊活动等多元化服务,帮助他们尽快走出心理创伤,回归正常的生活。东胜区计生协在承担计划生育失独家庭帮扶的主力军重任的同时,将呼吁、引导全社会关注、关爱、关怀计生失独家庭,努力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