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宣传倡导>正文
“我和祖国共奋进”
─── 鄂尔多斯市计生协组织东胜区失独家庭九成宫日一日游
发布时间:19-07-31 作者:东胜区 娜荷娅 叶青梅 来源:东胜区计生协 浏览次数:

“我和祖国共奋进”

鄂尔多斯市计生协组织东胜区失独家庭九成宫日一日游

730日,鄂尔多斯市计生协组织东胜区26名失独家庭成员参加了“我和祖国共奋进”九成宫一日游活动,此次活动根据老人的身体状况,旅游地点选在了风景宜人、步途平缓的九成宫。一路上讲解员细心讲解九成宫建造风格及风土人情。大家在自然景色中纷纷放松身心,互相拍照留念。中午集体会餐中,邀请文艺队为老人献上精彩的演出,一起互动玩游戏,并为5名失独老人集中过了生日,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失独家庭的生活,让他们在美好的大自然中放飞心情,感受政府的关怀,更为其营造了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


    
市区两级计生协一直以来都十分关注失独家庭,除了在政策上、生活上给予失独家庭经济支持以外,还以“抱团取暖”的模式,定期组织成员参加集体活动,如厨艺大比拼、集体看电影、徒步活动、外出旅游让这些彼此遭遇相似的家庭,可以互相慰藉、互相勉励,增强他们对生活的信心。同时通过举办这些活动也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计生协的温暖,不断提升失独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东胜区计生协 娜荷娅 叶青梅)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