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资讯>旗区动态>正文
伊金霍洛旗红庆河镇计划生育协会为留守老人 举办“长者生日会”
───
发布时间:19-12-12 作者:温建云 来源:伊金霍洛旗红庆河镇 浏览次数:


为提高农村“留守老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体现党和政府对“留守老人”群体的关怀,展现爱老、尊老、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1211号下午,红庆河镇计划生育协会联合旗社工协会在乌兰淖尔社区活动室组织开展了“长者生日会”活动,活动共有20位留守老年人参加。

活动首先在分发生日帽中开始,社工们为每一位参加活动的长者们佩戴了生日帽,接下来志愿者为活跃现场气氛,带领大家玩了热身游戏“击鼓传花”,大家在敲击的鼓声中你传我、我传你,担心突然声音停止,“花”在自己的手中,被抓到的阿姨和叔叔们刚开始还不好意思展示自己的才艺,等活动进行2次之后,大家已经开始合唱《东方红》歌曲了,消除了彼此的陌生感,将活动推到了第一个小的高潮。

   接下来到了活动的重中之重,吹蜡烛、许心愿和吃蛋糕,在社工的带领下大家为自己唱起了“生日快乐歌”,在祝福的歌声结束后,大家共同吹灭了生日蜡烛。社工们为长者们分发蛋糕,大家共同品尝。

在吃蛋糕结束后,社工们开展了小游戏“拍手跺脚”,锻炼大家手脚协调能力,活动开始后,社工喊出活动口号后,大家纷纷“中招”现场充满欢声笑语。游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老人表示,我们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之前过生日只是和家人们在一起,第一次和这门多人共同过生日,特别开心。希望这样的活动今后能够经常开展,为“留守老人”提供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