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市内新闻>正文
感恩从心开始 让爱温暖彼此
─── -----鄂尔多斯市杭锦旗暖心家园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07-17 作者:鄂尔多斯计划生育协会 来源:鄂尔多斯计划生育协会 浏览次数:


失独家庭是社会的弱势群体,是各级党委和政府最牵挂的家庭。为切实关心关爱失独家庭,帮助他们积极融入社会,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旗卫健委、计生协以“暖心家园”为载体,以“暖心行动”为抓手,以“真心服务”为纽带,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关心关爱、帮扶救助特殊家庭。717日上午,在锡尼镇团结社区举办以“感恩从心开始 让爱温暖彼此”为主题的暖心家园项目启动仪式。

活动特邀请旗人民医院中医专家针对暑期常见疾病的预防开展健康讲座。同时,为了帮助特殊家庭成员积极融入社会,由专业心理咨询工作者组织开展心理健康小游戏,进行一对一的心理咨询服务。

(旗医院中医科主任 讲解中医养生知识)

(一起做养生操)

本次活动由旗计生协会志愿服务团队和专业社会工作者精心策划,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氛围其乐融融,他们的脸上流露出久违的笑容。部分特殊家庭成员代表还主动申请加入志愿者服务队,给予需要帮助的人更多帮助。

仪式结束后,由旗卫健委、计生协为参与活动的特殊家庭代表发放纪念品,他们纷纷表示:暖心家园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家的温暖,感谢党和政府,这次的活动太有意义了,我们都很开心。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

开展暖心家园项目旨在更好的服务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让他们感受社会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温暖,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减少他们的孤独感,使他们保持乐观健康的心态,从而热爱生活、享受生活。

(一起画房树人游戏)

(一起摆放沙盘)

   (志愿者与特殊家庭成员共同动手烹制美味午餐)

(为特殊家庭发放纪念品)

(暖心家园启动仪式合影留念)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