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项目工作>其他>正文
康巴什区计划生育协会举办“流金岁月 绽放夕阳”2020重阳节主题活动
───
发布时间:20-10-25 作者:袁艳 来源:康巴什区 浏览次数:

10月23日下午,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计划生育协会、康巴什区文化和旅游局、仕博健康颐养中心以“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 共建共享老年友好孝老爱亲”——“流金岁月 绽放夕阳”为主题的2020重阳节主题活动在仕博健康城拉开帷幕。

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又被定为老人节。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计划生育协会本着以为老人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的初心,为辖区高龄老人献上了一场健康与视听的盛宴。

活动围绕“流金岁月 绽放夕阳”主题,以健康活动、书画剪纸活动、献礼活动、演出活动四部分开展。医护人员为现场的老人提供了免费测血压、眼底检查、中医体质辨识等义诊活动,同时就饮食、运动等各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喜好书画剪纸的老人们自由展示。献礼环节为老人们献上水果、奶茶、奶食品等可口的美食及精美的礼物,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礼仪人员为老人披上象征着健康活力的红围巾。文艺演出中演员们统一着装,意气风发,精神抖擞,尽情释放着快乐的心情,太极表演、交谊舞、旗袍秀、大合唱等节目充分展现了老年人的艺术风采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互动环节老年人即兴演唱的陕北信天游更是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

此次主题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提高了群众尊老敬老的意识。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计划生育协会今后将持续开展“家庭健康促进行动”,不断健全完善健康教育、预防保健、疾病诊治、康复护理等综合连续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营造全社会关注、关心、关爱老年人的浓厚氛围,树立积极、科学、健康的老龄观,切实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