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资讯>旗区动态>正文
杭锦旗计生协帮助失独家庭申请司法救助
───
发布时间:21-01-20 作者:杭锦旗 来源:杭锦旗 浏览次数:

杭锦旗失独家庭成员主要是农牧民居多,孩子突遭意外事故死亡的失独家庭占绝大多数,针对这一特点,杭锦旗建立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和计生协具体实施的工作机制。杭锦旗计生协不断的实践与积累中,精心运筹,逐渐形成以物质帮扶为基础,以精神慰藉、心理抚慰为核心,各部门救助相结合,以多种贴近生活的主题活动为抓手的新型服务模式来帮助他们重拾生活的信心。

杭锦旗锡尼镇康某某唯一的儿子一年前因车祸身亡,中年丧子的康某深受打击,无心务农,老伴儿患抑郁症,生活接近贫困。杭锦旗计生协通过入户了解该情况后,积极主动对接旗人民检察院帮助申请司法救助,经过向杭锦旗人民检察院提交司法救助申请、检察院公开听证、上级审批等程序后成功申请了2万救助金。使失独家庭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关爱。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