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项目工作>幸福工程>正文
党建引领幸福工程 暖心关爱困境母亲
───
发布时间:21-05-24 作者:鄂托克旗 来源:鄂托克旗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助推“乡村振兴”,改善困境母亲及其家庭的状况,不断提高计生困境母亲的自我发展能力,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让贫困妇女感受到社会温暖5月20日上午,鄂托克旗卫生健康委员会计生协会在阿尔巴斯苏木希尼其日嘎嘎查举办第28个国际家庭日宣传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资金发放签约仪式,为10名贫困母亲发放救助资金20万元,并开展“5.20”全民营养周、“5.29计生协会日”等系列主题宣传及义诊活动。

签约仪式中,卫健委班子成员、机关党员代表为困境母亲发放救助金、慰问品并询问困境母亲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克服当前困难,自强不息,激励她们积极面对生活。近年来,鄂托克旗坚持以“惠及母亲、造福社会”为宗旨,把幸福工程作为改善民生、助推工作的重要抓手,自项目启动以来,实现了救助资金的良性滚动和脱贫母亲回报社会帮带致富的良性循环,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签约仪式后,卫健系统各医疗卫生单位、党员代表为困境母亲及嘎查村民开展义诊咨询及免费体检活动,发放宣传资料300余册,宣传品200余份。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始以来,鄂托克旗卫健委计生协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根本抓手,以经常性宣传服务活动为载体,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将党和政府的关心送到群众身边,以务实举措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鄂旗计生协 孟克毕力格)



打印〗〖关闭